中學部:28831980 小學部:28833686 幼稚園:28827064  fct@fct.edu.mo

校史回顧

  澳門氹仔坊眾學校始建於1966年。六十年代初期,氹仔地區兒童失學問題嚴重,為解決這個問題,當時氹仔各行業工人及街坊組織起來,首先開辦了「氹仔工人子弟夜校」。 

  1966年初,在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的支持和協助下,由氹仔各業工人互助會、炮竹工會、氹仔造船工會及菜農合群社組成了「建校籌備委員會」,大家既出錢又出力,租用了氹仔施督憲政街四、六、八號三間破舊房子修建為校舍,並進行維修工作。但在申辦過程中,受到當時的澳葡政府多方阻撓,最終釀成流血事件。幸而得到祖國的關懷及氹仔各工會社團、港澳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委們、教職員工們的共同努力,終於克服了辦校路途上的種種困難,在風風雨雨中,把學校創辦起來。學校包括了小學、幼稚園和托兒服務。1995年新的小學部教學大樓在氹仔沙維斯街落成投入使用。 

  2000年是一個新世紀的標誌,同時也是我校一個新的里程碑,在各方的支持下,我校開設了中學部。2004年新的中學部教學大樓在氹仔佛山街落成投入使用。 

      我們珍惜陽光燦爛的時間,時間奉給我們一枝逐漸完善的手杖,用它支撐起理想的環境,攀登希望的峰巔,擷取學習生活的花朵,把更濃郁更鮮豔的鮮花放置在祖國昌盛澳門繁榮的平臺上。

環保分類小遊戲

© 2016 氹仔坊眾學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