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發行暨校史展覽開幕禮

列印

緬懷創校艱辛   記錄昔日澳門

    氹坊校新書發佈賀金禧校慶

    【本報消息】為紀念前人創校的辛勤付出,總結五十年的辦校成果及保存史料,推進澳門近代史發展,氹仔坊眾學校本月五日出版了書籍《深耕當年夢》,並於該校禮堂舉行新書發行儀式。一眾曾為建校、辦校無私奉獻的老前輩、舊街坊和舊老師聚首一堂,共同回味昔日光輝歲月。

    發行儀式由工聯會長何雪卿,街總榮譽會長梁慶庭、會長梁慶球,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長林發欽,氹仔坊眾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廖水,氹仔坊眾學校前副校長梁植森等主禮。

    建校造福氹仔學子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澳門經濟在戰後重建,基層華人生活困苦,教育水平不高。為解決氹仔地區兒童失學問題,氹仔工人、農民和街坊組織在工聯幫助下,開辦了“氹仔工人子弟夜校”。翌年,在工聯、氹仔各業工人互助會、氹仔炮竹工會、氹仔造船工會和菜農合群社氹仔分社協助下籌建了“氹仔坊眾小學”。寒暑推移,造福了多代氹仔就讀的莘莘學子,也迎來了學校的金禧慶典。

    《深耕當年夢》以簡短文字和插圖記錄了一個時代光影。同日開幕的校史展覽則以時間軸的形式,帶領讀者走進時光隧道,重現五十年辦學的艱辛歲月。是次活動旨為整理建校五十年的片段,緬懷歷史,向曾為學校貢獻人士致敬,並藉此保存五、六十年代澳門人的社會記憶,反映當時社會面貌,讓學者掌握更多資料以便研究澳門近代史。

    《深耕當年夢》首次發行暨校史展覽開幕禮為氹仔坊眾學校慶祝建校五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本月十八日下午將邀請嘉賓出席慶典,翌日十九日開放予業界同工及家長、學生、校友參觀。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教。

剪彩儀式

參觀校室

 
氹坊校史室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Post from RICOH THETA.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內容擷居自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11/08/content_11345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