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部:28831980 小學部:28833686 幼稚園:28827064  fct@fct.edu.mo
2024/2025學年氹仔坊眾學校幼稚園部招生
K2級「童訪官也街」專題研習及成果展
幼稚園部】活力動感新生代小球星的誕生
我校師生參加「第11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獲佳績
我校手球隊獲學界男子B組亞軍

氹仔坊眾學校小幼畢業禮展藍圖

 

       氹仔坊眾學校於七月十六日在該校禮堂舉行幼稚園第三十四屆、小學第五十屆畢業典禮。出席嘉賓有澳門立法會副主席、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林香生、教育暨青年局學校督導協調員黃懿蓮、氹仔教育活動中心主任鄺耀忠;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孫旭、李振宇、中國銀行氹仔支行行長馮超偉、童真托兒所主任盧瑞儀、活力文化書店總經理關華煊、氹仔坊眾教育促進會負責人廖水、馮家輝、梁植森、鄭國強、郭德全、家長教師會顧問李練霞等。

       校長梁詠琴在典禮上講話。她向小幼136位畢業生致以熱烈的祝賀,希望他們能懷著感恩的心向學校老師、職工、家長表達謝意,並努力朝著一個個學習階段的目標前進。她特別提到學校未來的發展規劃:新學年小學部的天台將發展成室外運動場,讓學生有更多的活動空間;為解決幼稚園課室數量的局限,未能滿足家長的入讀需求,學校將接納教青局的建議,計劃在2017/2018學年把K3級遷移至小學部,使幼稚園部有更多空間舒緩未來高出生率的入學潮。學校更預計到幾年後的中學部校舍,將不足以應付小學升初中的需求,希望能加建一幢高中部教學樓。梁詠琴期望這個發展藍圖能得到政府及社會大眾的支持,讓學校能持續發展,造福莘莘學子。

       黃懿蓮督學在講話中回顧了氹仔自八十年代以來的教育發展,提到該校在氹仔歷史悠久,貢獻良多,希望學校有更好的發展。她又以一個依靠自身努力、艱苦學習成材的事例鼓勵學生努力讀書,家長也要給予較多時間鼓勵和教育孩子。在畢業生代表郭詠彤、羅希晴致謝辭後,嘉賓們為畢業生頒發證書及各類獎項。學校特別邀請獲澳門基金會獎的學生家長陪同孩子上台領獎,家長感到欣慰和光榮,孩子受到激勵和溫暖。小學畢業生上台獻歌也有眾多家長陪伴上台,把親子濃情作為慶賀畢業的最佳禮物,場面感人。之後該校銅管樂隊、小學舞蹈隊和幼稚園各級學生表演的精彩節目,贏得滿場掌聲。隨著相機快門聲的響起,典禮在畢業生與師長們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這一個個美好的瞬間。

fctschool微信號

教青局微信號

教青局手機APP

和諧校園、以愛同行—拒絕欺淩


QR Code

以愛同行—"關顧學生情緒"短片

颱風及特殊天氣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宣傳短片

警察總局宣傳短片

環保分類小遊戲

© 2016 氹仔坊眾學校. All Rights Reserved.